close

最近都在忙搬家 搬家之後沒有網路非常痛苦 無法跟世界溝通

就在今天終於有好消息---我的論文口試結束啦!!!

其實對於論文口試 一直都不知道要怎麼準備

一方面是因為論文有一百二十幾頁 你叫我從何準備起

另一方面是搬家之類的事情也好多 遲遲無法準備

再另外就是寫信給老師問如何準備 整個不回我信 拖了一星期才回 囧到不行

所以幾天前才開始準備 而且老師說其中一個副審的教授是日本人英文不行所以叫我用日文報告

害我想了很久把ppt弄成日文 還叫阿川改一發 阿川居然邊改邊笑 真的是很失禮

但是也正常我已經好久沒有用日文寫東西了 後果可想而知

本來一點都不緊張  卻在今天早上開始慌起來  心想被問到不知道如何回答該怎麼辦等等等

到了學校  我是第一批進去的所以就跟第一批要去的人一起到準備室

時間是下午一點開始  提早十分鐘過去  結果提早五分鐘我就被叫進去

一進去  看到我可愛的老師  跟其他兩位副審

緊張的坐到我位子上  一切就按照公式進行

一開始就叫我大約十分鐘發表自己論文大要

我便拿出我準備好的超大張小抄  狂念  太緊張還念太快  本來可以撐十分鐘的  五分鐘就飆完了

講完我老師還說好快 接著就是一直被問問題

我們老師還有另一個行銷的老師都很配合的問很容易回答的問題

但是另一個老師  傳說中的殺手

(其實也還好可是以前上他的課就知道他很喜歡逼問人  逼你到極限  而且還要回答他想要的答案才會放過你 酷吧)

果然就開始問我很尖銳的問題  例如為啥我要用這邊論文當key paper拉為啥非他不可拉(阿就找了很多才找到他阿)

還有結論的某個地方用詞不好啦 用經濟學角度來看的話怎樣怎樣怎樣啦 (老師我是念行銷說....)

結果另外一個行銷的老師就一直幫我圓場還幫我解釋  搞到最後很像他們在吵架  超好笑

那個殺手老師就說我也不是不同意拉怎樣怎樣  很囧   但anyway我就沒事了

結束之後   踏出那教室的門   臉上掛著大大的微笑  心裡大聲喊YES!!!

我畢業拉!!!(喔不 是我應該會畢業拉!!!!!)

二十年的學生生涯  終於告一段落了  好長好長喔

不過兩年的研究所真的很短耶想想  兩秒就過去了  好多事情發生  都還記得我坐在那邊等著入學面試呢

接下來就要正式當上班族拉  OLOL  喔耶  雖然不想上班想躺在家當廢咖(不要跟我說你沒這樣想過)

還是要踏出人生下一步滴  當上班族的日子好難預料  不過我也會秉持好學生!?的精神努力滴  哈哈

(內心OS:先藉此買一發可愛OL上班衣服再說  治裝治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ch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