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老師好的程度 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

但是他對我期望之高 整個是讓我不知道該開心還是該哭

我在過年之前就寄論文給他 他卻這星期才改完

不過比別的老師好的是 他改的超細的 全部超詳細的幫你改 其他人的指導教授根本就不care

想哭的是 他的批評也很一針見血 說我結構鬆散 前後不連貫 很多地方應該重寫

心想都到這地步了 你是要我怎麼辦

昨天他終於改完全部 還寫了很長的信給我

我看到第二行的時候 本來差點哭出來 因為他說他看到我結論的時候本來覺得是個災難
(When I first saw it I thought the conclusion was a disaster)

災難耶!!!!!有比啥更糟的形容詞.........心都涼了一半

不過後來她似乎有理解我的內容 就幫我改了排版 然後給我下了一個評論如下:

My assessment is, as it is, the thesis works as the results are original.
In places it's a bit incoherent and you don't draw enough links between the various parts of the text, but on the whole, it's good.
The weakness is the case studies.
I think it'll be ok as is, but if you spend the time to really tidy them up and get them all into a single, coherent structure, then it'd be really, really good.
In any case, I think there's content here that would bear publication in some form -- and I doubt that many of the theses will be that good this year! Well done.

看到最後的Well done的時候 整個又快哭出來

因為我知道老師對我的期望很高 所以他很嚴格 可是相對的他會給你很正當的評價

我想他也知道我在這篇論文上下了很大工夫也花了好多時間

我媽之前都一直叫說為啥別人都去打工去玩還是可以畢業 阿你寫得要死要活

我只能說 那是因為每個人要求的標準不一樣

如果我寫的爛爛的就畢業那也是畢業 可是我的畢業論文一輩子都不想拿給別人看

我想這也是我們研究室現在大部分人的想法 得過且過

但偏偏我們老師不是這種讓你混混就畢業的人 我也想要把這東西做好

畢竟我應該也不會想要再念博士 所以碩士就是應該我學業生涯的終點

我不想要在終點的時候還弄得爛爛的 總是想留下點甚麼東西可當作紀念 而不是隨便交差了事

所以看到老師的Well done的時候 雖然我知道我寫的還不到百分之百 可是代表他有肯定我的努力

真的是比啥都開心 再過三天 我的論文生涯就應該要結束了

在那之前我要拼了命的修 修到不能再修的地步在送出去 不留一點遺憾 真的很感謝我的老師

沒有一個老師會像他一樣那麼認真的 謝謝你Roy 雖然你應該一輩子都不會看我部落格 但我還是永遠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ch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