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日本兩年了  看到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日本人

話說大家本來對日本人的印象都是客客氣氣的 彬彬有禮  很多禮節 怕給別人添麻煩

是低 一部份的日本人是這樣沒錯

我來日本也受到好多日本大好人們的照顧   很多都貼心到讓我感動得痛哭流涕  無以回報

日本的好人 真的很好  當然我也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好人

不過 就跟台灣人一樣  有好的就一定有壞的

我所謂壞的日本人  不是甚麼強盜阿搶劫犯罪那種  是日常生活中你遇到會很怒的人

套一句阿川哥的老話  現在的日本人跟以前差很多了(遠目  by一心一意想要回到江戶時代當家臣侍奉將軍的阿川哥)

在東京這個大都市  冷漠的人不少  誇張的人更多

過年前跟梁洲去她家附近的超市採購的時候

我走到超市門口前突然一位老婆婆在門口旁邊躺著大叫  我趕緊奔過去看她怎麼了

原來她被路旁邊固定用的石頭絆倒  摔到地上  一直大叫好痛好痛

我就在旁邊問她有沒有怎樣  心想快來人幫忙阿

結果超市人潮洶湧 大家卻只往這邊喬了一眼 就走了  真的就走了  無言

我瞬間超生氣的  心想日本人自己跌倒日本人自己不救還要我這台灣人救嗎

後來我使盡全身力氣把老奶奶扶起來  平常的我手無力如弱雞 

但我深怕老奶奶扶不起來又摔倒的話造成二次傷害  腎上腺素增進終於成功扶起老奶奶

奶奶起來之後還一直跟我道謝  我突然覺得那位奶奶好可憐 這麼老了還沒人照顧  路人又冷漠  真心寒

想起電視上說日本很多獨居老人都自己在家掛了好久都沒人知道很久之後才被人發現

這事情一定是真的而且很多

另一件事情就是昨天我坐電車要回家的時候  大家都想趁第一瞬間衝進去搶位子

這個是人之常情  如果你以為日本人會像平常打招呼那樣客客氣氣  那你就準備一輩子站著等

他們猛烈的程度  真的是超乎想像

我本來已經要坐到一個位子的時候  走在我前面看似弱不禁風的歐巴桑 我發誓他看起來超瘦小的

整個回過頭來衝撞我把我撞開然後坐到那個位子上  我驚魂未定  還加三分恨意  因為超痛的  我心想你有病嗎

但他老神在在的坐著  而且一眼都不看我  我整個瞪他瞪超久

這也是為什麼我發誓一定要搬家  而且要搬離公司近一點的地方  我再也不要受這種通勤電車的罪了

會讓整天的心情整個變差超多的  我才不想這樣生活下去

再過兩星期就要搬家了  真開心  早上起來走一下  坐一發電車就到  不用再擠那個早上又臭又慢又擠的東上線

光想到這個我的日子就美好許多  好繼續寫論文  星期四交出論文之後我的人生會美好更多 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ch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