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開始上緊發條 想加快論文的進度

這禮拜去了雅詩蘭黛訪問   還差三家  希望趕快訪問完

是個美國人  人很好  跟之前的法國人感覺不一樣  雖然人都很好  但果然國家不同人的氣質會有差的

這陣子有很多機會見到很多不同地方的人  不同公司

瑞士人 法國人  英國人 美國人 

想法就是  雖然大家都會講英文  都用英文當基礎溝通  但是想法還有作風跟背景都不同 真的超多元的

好處就是你可以聽到很多意見  難處就是這些意見很難統合

所以想想要run一個國際公司真的超難的

果然需要think global, act local才能深耕當地市場

以上是題外話

最近在寫論文  發現寫論文遠超出我一開始覺得需要花的時間

雖然大致上的想法有  但是要讓他成型真的不是一件兩秒就能完成的事情

要有耐性慢慢來   慢慢修慢慢改

畢竟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寫這麼長的東西

話說我本來就很不會寫東西  我喜歡用講的   我承認我對文字有障礙= =

其他人說他很快就寫得出來的不用急   但我沒那麼厲害 無法兩秒生出來

之前其他大學念研究所在寫論文的時候都說很痛苦  我終於體會到了

寫論文的感覺  就很像便秘  

你很心急  想要他趕快出來  但是你越急  他就越是不出來

要有耐心的 慢慢培養  跟他培養感情

等時機成熟了   他自動就會出來

這事  急不來的

加油杯  慢慢生吧   難產的BAB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ch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