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行程滿檔

四月是日本的新學期新開始

我就把第一天排到行程滿檔(其實是因為我懶的分很多天穿套裝XD)

早上去test center考三井物產 下午去丸紅商社 晚上是伊藤忠商社

日本的商社最大的大概就五六家 三井物產 三菱商事 丸紅商社 伊藤忠商社 住友商社 等等幾家

我報了其中幾家 心想一定是去當砲灰的 這不是我自己看低自己或是謙虛

是因為報名人數每家都大概三四萬人 但錄取人數大概都一百多人而已

這不是當砲灰是啥 我還以為自己在考高普考還是國家考試呢 超誇張的

不過當我踏進考試會場的那一瞬間 我就知道這一點都不誇張

人山人海 弄得跟要排去看演唱會一樣 只是大家都穿西裝

像丸紅還有伊藤忠這些 每一場考試人數都大概上千人

我真的覺得這太瘋狂 一到會場 光看排隊進去的人我就笑了出來

心想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大家居然為了這些職位這樣的拼命

我覺得在台灣除了公職 應該沒有人會這麼猛烈吧XD

有圖有證據 以伊藤忠為例

這只是排隊入場的人龍而已

進去之後 這是半邊的桌子 還有另一大半 我就在這種會場考了兩個半小時


今天考完三攤都晚上八點了 心想要進商社還真是不是普通的困難

不過這也算是磨練的一種吧 我如果在台灣找工作 一定不會這麼拼命我自己覺得

就是因為在異鄉 所以才會更有這種感觸 外國人求職 真的是很辛苦

但相對的在經過之前的挫敗之後 我也越來越豁達了(也許只是麻痺XD)

不過用輕鬆的角度去看 這也是一種學習跟玩樂阿

像我在考伊藤忠 旁邊剛好也坐個立教法學部的少男 我就跟他聊天

所以其實還蠻好玩的 可以認識各種不同的人 也可以親身體會到日本人就職的艱辛

我想就是因為這麼辛苦 所以拿到內定的那一瞬間 才會更加的開心吧:)

之前跟其他人在聊天 說如果我們不就職 那日子會多麼的輕鬆 多麼優閒

搞不好都可以回台灣度假兩個月還綽綽有餘

不過想想十年後回想當年 一定會覺得現在有經過這一段日子是很值得的

如果沒有反而會很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嘗試 沒有去努力看看

所以結論就是相信自己 不管結果怎樣 都用好的角度去看他

就職 是種挑戰 也是種遊戲 enjoy the suffering~!

看看這些人頭 你要跨越這些人頭 才能到達世界的頂端 加油!

考完之後又從青山一丁目走到表參道 吃了最愛的越南粄條Fo之後 心滿意足的在寒風中回家
到原宿坐車前看到嵐的大看板 送給毛婉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ch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