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天氣很怪

颳大風 天氣陰陰 氣象預報會下雨

但還是冒著風雨跟貴婦去上野國立美術館看維梅爾展

聽說很有名

我對這種中世紀的畫也蠻有興趣的 就一起去

說穿了就是現代美術我看不懂也無法體會他的美

還是中世紀的簡單易懂又美麗

vermeer1.bmp

這展覽打著維梅爾的名號  其實真的展出的維梅爾只占其中一部分

很多其他的都是同時期的類似畫風的畫家

星期五的下午  居然人潮洶湧

從買完票之後居然要等四十分鐘才進得了場

真是傻眼  但我們出來之後還超多人在排  就覺得有早點來還算好的

我看星期六日來看的人不排兩小時是無法進去的  但一進去之後就覺得有排隊很值得

畫都很美  而且一看那些畫  就彷彿到了中世紀的歐洲   讓我想起高中時代去的歐洲  好懷念

十六世紀的荷蘭  看起來好平靜  很溫和

一切都在無聲的時間中慢慢飄逝

展出的畫幾乎都是平常生活的人物跟風景

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幅

Diana and her nymphs.bmp 

黛安娜跟他的女僕們 Diana and her nymphs

這就是希臘神話的女神黛安娜  果然古代的人都很受影響  也不虧念外文系有念到過  有種說不出的親近感

右邊在擦腳的女僕的衣服  像真的絲綢般閃閃發亮

雖然說是同一時期的畫  但維梅爾真的跟其他畫家比就厲害很多

從光線的使用  還有栩栩如真的人物感跟景物的細膩度  都不是其他畫家可以比的

不親眼去看看真的很難體會

而且看到明信片等等之類的都無法顯現出原作的美

畫這種東西真的是不親眼看才無法認知他的價值所在

但我還是買了明信片等紀念品   難得來總是要留下紀念摟

今天過了很藝術的一天   開心  氣質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pancho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